法德民眾抗議 籲關邊境老舊核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7日訊】6月26號,來自法國和德國的五千左右民眾,在法國下萊茵省靠近法德邊境的費森漢姆核電廠附近進行示威,抗議者在公路上組成人鏈,要求政府關閉這座核電廠。

從1977年開始運行的費森漢姆(Fessenheim)核電廠,坐落在法德邊境上,是法國最老的核電廠。6月24號,法國媒體報導,專家小組通過了一項關於將該核電廠延續使用10年的計畫,即刻引發很多民眾的擔心和反對。

抗議民眾:「費森漢姆是最老的核電廠,非常危險。它在邊境上,並不抗震,最重要的是它有一個外部核燃料池。如果發生什麼事情,上萊茵、阿爾薩斯和南巴登地區都要被轉移。」

在日本福島核電廠發生事故以後,法國和德國針對核電態度迥然不同。德國已決定全面放棄核電,而法國仍然依賴境內的58家核電廠來滿足主要用電需求。

法國環境部長柯希亞斯柯‧莫里塞(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25號就費森漢姆核電廠發表聲明,表示7月初法國核安全機構將提交關於這座電廠安全測試的報告,核電廠是否繼續運行的決定要根據這個報告的結果而定。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