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瑞光訪臺 關注台灣大選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今天(27日)分別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薄瑞光強調,此行是聽取各方意見,沒有替華府傳遞訊息。

來到民進黨智庫,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與蔡英文進行會談。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們非常高興今天薄瑞光先生,能到民進黨來,尤其現在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時刻,因為我們正在準備明年兩項重要選舉」

面對敏感的選舉時機,薄瑞光說,此行是來傾聽各方意見,並表示美國在台灣大選的立場上,會保持中立。

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我這次來沒有帶來華盛頓的特別訊息,我也不是來說明我們跟中國朋友最近的會談,我來這裡傾聽,我來這裡交換意見」

隨後薄瑞光與蔡英文進行1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談,而媒體關注兩人是否有談到對臺軍售的問題。

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我要說的跟上次一樣,這是我們持續關注的議題,台灣軍售將持續進行」

與在野黨主席蔡英文會談後,薄瑞光接著轉往立法院,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進行閉門會談。

立法院長 王金平:「臺美關係,他認為未來的總統,應該重新來思考,臺美之間,應該彼此之間要有一個好的互動」

26日訪臺的薄瑞光,將在臺北停留4天,期間預計要拜會總統馬英九和其他政商界重要人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進交、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