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期待聯合國人權調查小組到來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星期一(6月27號),也門首都薩那的街頭,聚集著抗議者,他們繼續要求總統薩利赫立即下臺,更期待著即將到來的聯合國人權調查小組能把薩利赫繩之以法。

週一,也門首都薩那的改革廣場(Taghyeer Square)擠滿了抗議者,儘管遭到多次血腥鎮壓,大批也門人還是走出來,要求總統薩利赫馬上下臺。而上週五聯合國宣佈,本週會派人權小組前來調查,讓他們非常期待。

抗議者馬哈•阿•尤瑟夫Maha al Yousefi:“我們要求即將來也門的(調查小組),準確的調查也門人在經濟、社會、政治等不同人生領域,所承受的痛苦。”

另一位示威者阿薩爾(MOHAMED AL ASAL)說:“希望通過這次調查,譴責薩利赫對和平示威者的鎮壓,對也門百姓的破壞,譴責薩利赫政府之前犯下的罪行。”

示威者穆罕默德•阿•阿薩爾:“首都薩那已經被斷電20小時,柴油、電力供應全部中斷。”

出於安全考慮,聯合國人權高級事務專員納維•皮萊(Navi Pillay)沒有透露前往也門的專家名單,但她表示,專家們將在6月27號到7月6號,尋訪也門的政府官員、活動人士、人權受侵犯者、政治反對派和宗教領袖,來做出獨立的評估,並在9月舉行的聯合國人權大會上報告。

美國和沙特阿拉伯,一直在敦促薩利赫,按照海灣阿拉伯合作委員會(Gulf Arab)的建議,把權力移交給副手,響應民間號召,結束已經持續了3個多月的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