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警方打壓七一游行 民陣提上訴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將舉辦第九次七一大遊行,他們批評香港警方在不反對通知書中加入多項限制,包括強迫市民兜圈,以及不准吹奏樂器等,表示強烈不滿,將於星期二提出上訴。

(口號)還我2012雙普選,打倒地產霸權,曾蔭權下臺。

民陣召開記者會,披露七一安排細節。民陣批評,警方繼六四不必要封路,阻撓市民參加燭光集會後,近日首次提出,如果參加者超過某一個數目,會安排他們在維園草地兜圈後,才進入足球場。另外,也要求民陣確保參加者抵達政府總部後立即離開,沿途不准籌款和販賣物品,以及不准吹奏樂器等,民陣表示強烈不滿。

民陣警權組召集人王浩賢:“用音響或者樂器去配合遊行的進程,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做法,我們質疑為甚麼警方要開出這樣一個關注,這部分我們覺得相當危險,這對於香港日後游行引來很大的阻礙。”

民陣又批評警方去年共拘捕 53名示威者,但今年上半年已拘捕至少 170人,手法越來越粗暴。

民陣警權組召集人王浩賢:“我們見到警方以前都會用一個清場抬人走的做法,去處理遊行示威,當他們覺得要終止游行的時候,但我們見到現在警方都會主動用他們的機動部隊去衝擊示威者,將示威者撞散。”

民陣將於星期二向公眾集會及游行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不排除以公民抗命方式表達訴求。民陣並呼籲市民七一上街,捍衛言論和表達自由。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