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百年祈福 823金門敲響和平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節目一開始,首先帶您看到,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文建會推行祈福活動,將在8月23日,選在反共前哨站金門,要串聯全球多個地區與國家,一起敲響和平鐘,展現台灣追求和平普世價值的決心。

慶祝民國百年,文建會將在今年8月23日,於金門舉辦和平祈福日,不僅紀念823炮戰,也象徵台灣追求和平的信念。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將過去戰爭的記憶,轉化成對未來和平的展望,並且發揮台灣人善良的天性,用微笑來分享美好」

主辦單位特地委託設計師鑄造和平鐘,當天也將在金門和平紀念園區正式揭幕。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和平鐘,這個和平鐘它部分的成份,是以當時823炮戰的砲彈,我們把它重新融化鑄造而成。」

建國百年和平鐘設計師 姚仁喜:「雖然,和平的訊息在往外傳遞的時候,很可能碰到各種各樣的阻礙,可是這個阻礙,並不能阻礙,從內在發出的要求,所以經由反射跟穿透,反而這些阻礙有時候變成,傳達和平訊息。」

除了在金門敲響和平鐘,另外也串連全球五大洲多個地區,希望能跨越種族與國家,用敲響和平鐘的方式,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范德邦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