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盟送午餐 弱勢學童暑假不挨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暑假即將來臨,大部分的小朋友開始規劃要去哪裡玩,不過要來帶您關心,有一部分的學童因為放假的關係,反而少了一天中唯一穩定的一餐。為了幫助這些學童們有個不挨餓的假期,兒福聯盟與藝人一起發起了「弱勢學童長假營養廚房計畫」,要讓這些小朋友們,能夠持續的享用到美味又營養的午餐。

藝人陳德烈和蔣偉文,要教暑假放假在家的小朋友,怎麼做經濟又營養的好料理。

藝人陳德烈VS.小主廚:「剛剛那道螞蟻上樹有沒有簡單操作(有),很簡單喔。」

藝人蔣偉文VS.小主廚:「回家做個親子丼給爸爸媽媽吃或者阿嬤吃好不好,加油喔!你一定可以做得到的,多吃一點,你現在已經越長越高了(哪裡有),你現在 已經高過我半個頭了。」

看起來好吃又營養的美食,不是每個小朋友都享受得到。根據調查:近一成的弱勢兒童一周吃不到三次營養午餐,其中吃1到2天的占4.3%,吃3到4天的占4.8%,吃5到6天的占7.4%,每天都沒吃的則占5.5%。

兒福聯盟執行長 王育敏:「其實弱勢兒童一到暑假呢,部分孩子就會出現所謂營養午餐的空窗期,那我們發現說大概有一成的孩子,他一個禮拜吃營養午餐的次數可能就不到三次,那主要就是說家裡面沒有大人幫孩子準備營養午餐,那另外是有些孩子會表示說家裡經濟狀況比較不好,所以兒福聯盟發起暑假的營養廚房計畫,就是希望說可以去補充這些弱勢孩子他在暑假期間如果有人可能營養午餐沒有辦法天天到位的話,那我們可以去補充孩子的餐點。」

兒福聯盟發起捐款,希望來補充弱勢小朋友的營養與健康。記者會現場,兩位愛心主廚,藝人蔣偉文和陳德烈,熱情號召民眾響應,要讓孩子的營養不放假、幸福不打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