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藝術家葉蕾蕾 跨越族群改變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以跨領域藝術成功改造美國北費城社區,而享譽國際的旅美藝術家葉蕾蕾,接受高雄師範大學邀請回台演講,分享她25年來參與社區改造與公共藝術的心路歷程。

25年前,當藝術創作與民眾生活還是二條平行線時,旅美藝術家葉蕾蕾便以跨領域藝術走入美國費城貧民窋,將邊緣化的社區,改造成現在的怡樂村,03年她也因此得到改變世界領袖獎,談到當時所面對的困境,她以走三步退二步來形容。

旅美藝術家 葉蕾蕾:

「雖然走三步退二步,可是一步是往前進的,而且在往前進的那一步,不是已經存在的方法,而是一種新的方法、一種新的意識,它做出來是一種新的生命,所以它 的影響力很大。」

為了讓自己的理念,可以改變更多地區,近年來葉蕾蕾的足跡遍及肯亞、象牙海岸、中國、迦納等多個國家,也到過經歷種族大屠殺的盧旺達小村落改變當地居民。

旅美藝術家 葉蕾蕾:

「在七年之內,從沒有資源、沒有希望,內心受殘殺的,七年之後是充滿了顏色、充滿了喜樂、充滿了生機的一個社區。」

葉蕾蕾說不管是與盧旺達還是怡樂村的居民一起創作,她都是保持著感激的心情。

旅美藝術家 葉蕾蕾:「我從來都是感激的,因為我覺得也許是我幫助他們,可是他們幫助我,我覺得更多,經過跟他們的合作,給我自信,然後讓我找到我藝術表達的語言,然 後為社區的恢復,找到一個新的方法。」

回到久違的台灣,葉老師並沒有停下腳步,將啟程到印度,進行下一個創作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施怡君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