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抵德 名作家朗誦會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對於中國人權的關注不只在台灣,帶您看到德國的情況。中國總理溫家寶一行27號下午離開倫敦,抵達柏林,開始歐洲行程的最後一站。當晚在德國總理的晚宴樓前,一如既往有抗議人群。在柏林文學館,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穆勒等三位著名德國藝術家為公眾朗誦了艾未未博客的德文版,藉此抗議中共政府的人權劣跡,我們的記者在德國首都,柏林的報導。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西郊的利伯曼別墅宴請溫家寶共進晚餐。

這個請客的場所事前已引起不少批評。因為別墅的建造者利伯曼是二戰前德國最著名的畫家,也是猶太人,在納粹掌權後,他辭去了國家藝術學院院長職務,來抗議希特勒的迫害政策。

如今一個獨裁國家的首腦在這個特殊的地方受到招待,德國媒體和輿論覺得不妥當。

晚宴別墅的門口也少不了抗議的人群,德國法輪功修煉者一如既往的要求停止在中國對這個群體的迫害,懲辦元兇。

差不多同一時間,在柏林市中心的文學館,德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穆勒女士,通過朗誦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也向中共來訪者抗議人權迫害。

和穆勒一起參加朗誦的還有德國當代著名畫家比斯基和詩人科爾伯。他們朗誦的是艾未未2009年在國內被禁止並刪除的博客內容,包括他對四川地震中喪生的小學生的調查。

文學館裏擠滿了聽眾,折射出德國公眾對中國客人來訪的關注焦點,就是中國不盡人意的人權狀況。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外交部長均表示,會在28日的中德會晤中提出人權問題。當天將在總理府舉行德中兩國政府諮詢會議,溫家寶還將在下午拜訪德國總統伍爾夫。我們將為您進行跟蹤報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雲飛 君卓 德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