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辯護ECFA 七次江陳不提爭端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兩岸簽署ECFA滿周年,針對外界質疑政策成效,陸委會今天(28號)一一提出反駁,替ECFA辯護;另外,也透露暑期可能召開第七次江陳會,不過這回談判主題,並沒有提到關鍵的「爭端解決機制」。

ECFA簽署滿周年,陸委會、農委會、國貿局、金管會等官員都出席記者會,宣傳政績,針對學者質疑,台灣對全球農產品的逆差增大,僑外來台投資減少,官方拿出數據辯護。

農委會副主委 黃有才:「逆差擴大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國際上農產品的原物料大幅上漲,我們對於日本市場的出口值,99年比98年,從七億美元增加到九億美元」

經濟部國貿局長 卓士昭:「我們特別準備了一個背板,很多外商,確確實實地,在積極地考慮要來台灣投資,我們這邊有資料的,大概有27家跨國廠商預定要到台灣來投資,大概 37.46 億美金,這個成效,我相信各位很快就會看到」

國貿局強調,外資很快就會進駐台灣。而與他國簽訂FTA,官方說,不只新加坡,包括印度、菲律賓、印尼都透露了意願。

另外,陸委會透露,暑期可能召開第七次江陳會,但兩個題目中,不包括原本敲定要談的「爭端解決機制」。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第七次江陳會,我們現在主要的題目是以投資保障議題,以及核電安全議題為主,有關ECFA的後續,像貨品貿易談判,或者是服務貿易談判,這些都需要比較長的時間,都不是第七次江陳會要處理的議題」

陸委會說,緊守「三沒有」原則,「沒有跳票」、「沒有傾中」,「沒有矮化主權」 ,大選在即,全力為兩岸政策辯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