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與大學校長座談 盼推動地方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8日訊】每一個地區的大學,其實都與當地的人文與經濟發展,有相當密切的關係。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來看到,高雄17所大學院校校長,首次與市政府團隊舉辦下午 茶座談會,共同討論學校培育人才與大高雄未來區域發展如何共榮、共存。高雄市長陳菊說,各大學院校與市府,是命運共同體,期盼各大學院校扮演智庫角色,為政策發展提供建議。

為了表示對在地高等教育的重視,高雄市府行政團隊一級主管與高雄市長陳菊都出席與會,同時聽取各大學針對大高雄區域發展提出之建議。

義守大學校長 傅勝利:

「能不能夠我們自己或在市府的領導之下,我們一起來做學府行銷,我們一起到北部或國外一起做大學的,等於大學展。」

國立高雄大學校長 黃英忠:

「在這個過程裡面,讓所有的師生對市政府的整個對學校的照顧,能夠一個了解,將來就是可以把整個學校的發展和市政府的建設結合在一起。」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校長 陳振遠:

「我們國家大概百分之七八十的博士,大概都在學校裡面,那怎麼樣子善用這些智慧,來幫助地方的發展,我想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議題。」

結合產官學界力量,創造更多在地資產,整合行銷,吸引人潮與人才注入,陳菊及市府官員表示:與十七所大學互動,將影響大高雄的發展。

高雄市政府研考會主委 許立明:

「不管在城市的經營上面來講,或者是說其實在畢業的學生跟市政府,我們所有的應用科技,可以達到一個產官學合作的這樣子的機 會。」

高雄市長 陳菊:

「十七所大學,未來的發展,未來為我們大高雄地區栽培優秀的人才,這個都是會影響到未來大高雄地區的發展。」

大學是培育各項產業人才的推手,也是未來國家及地方發展的重要支柱,如何合作,考驗市府團隊與大學校長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