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專家談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臺北時間6月27日下午,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完成了跟台灣中華電訊的續約,保證了新唐人電視訊號在中新二號衛星上的播出。協議簽署後,美國自由之家的亞洲研究員薩拉.庫克表達了她對件事情的看法。

亞洲問題研究員薩拉.庫克:“我們聽到續約的消息感到非常高興。這個問題終於解決了。因此新唐人亞太電視不但能繼續在台灣播出,中國大陸的民眾也能繼續看到。”

庫克女士談到雖然中共政府仍然在嚴厲打壓自由媒體,但是卻無法完全封鎖媒體發聲的空間。

亞洲問題研究員薩拉.庫克:“這意味著自由媒體仍然能夠向中國播出。雖然中國的媒體管制仍然很強,中共政府仍然使用各種方式阻擋境外媒體自由媒體向大陸播出,但是這種播出還能夠繼續下去。”

庫克女士認為這次新唐人與中華電訊成功續約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國際輿論的壓力。

亞洲問題研究員薩拉.庫克:“這是自由媒體的一次勝利。不但新唐人亞太臺做出了巨大努力,同時美國國會議員、國際人權組織等都給予了大力支持。不論通過甚麼方式解決,都令人振奮。因為它會讓人覺得這樣的壓力和行動能夠扭轉局面。”

最後,庫克女士提出,雖然這次續約成功,但台灣媒體從業者需要對政府對媒體可能進行的管制保持警惕。

亞洲問題研究員薩拉.庫克:“有一件需要注意的事情:如果政府通過了任何法律來對媒體進行管制,必須要保持警惕。那是對自由媒體的壓製而不是保護。”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