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鹿溪推西式船比賽 獨缺碼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福鹿溪過去是鹿港龍舟賽的比賽場地,目前是西式划水選手訓練的場所,立委翁金珠邀請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到現場會勘聽取各方意見,希望能在河道邊設立讓選手使用的碼頭,而且未來還要舉辦比賽,來吸引觀光人潮。

國立臺灣體育學院教練 黃世州:「那麼我們鹿港比的是傳統龍舟,那沒辦法在世界跟人家比賽。」

長期推動西洋划水訓練的教練黃世州,一看到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立即點出鹿港需求。

這裡是彰化福鹿溪西式划船訓練區,過去是縣長的立委翁金珠說,只要多一個碼頭,福鹿溪就能作為輕艇訓練及比賽場地,還能帶動觀光。

立法委員 翁金珠:「如果可以增加一個碼頭,那將來有一些經費可以來協助,那他們的西式划船,還有這一些輕艇的選手的訓練,平常可以在這裡,然後在每年定 期辦一次大的這個全國性的比賽,甚至於將來可以達到國際性的比賽。」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碼頭的這樣的一個訴求,這部分我會再跟那個縣政府這邊做一個協調看看。」

儘管福鹿溪目前已經是訓練選手的場地,不過設備欠佳,如果真能順利興建碼頭,相信最高興的,應該就是這些運動選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