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民主平台:兩岸談判人權優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兩岸交往頻繁,中國人權惡劣真相,卻無法被台灣完整瞭解。在ECFA簽署滿周年之際,包括守護台灣民主平台等多個聯盟,今天表示,中國人權狀況不斷惡化;赴大陸的台灣民眾,已經出現受酷刑或過當刑罰的案例,兩岸談判應該把人權列為優先。

選在ECFA周年,開記者會,台灣守護民主平台說,兩岸談判應該把人權擺優先。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召集人 顏厥安:「投保協議的投資者,員工隨行家屬,探親、求學、旅行、就業等等所有公民,其中也包括不受酷刑,以及過當刑罰的權利。事實上,就是因為已經發生這樣個案,所以我們認為說,這個部分,應該要優先落實。」

學者說,一名台灣公民連松慶,日前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被中國法院宣判死刑,即將面臨執行。

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林佳範:「國際特赦組織特別指出來,因為在審理過程當中,特別是在認定他運毒犯行證據上面,有很多矛盾,這個部分,我們很關心,我們自己台灣的公民,在中國接受審判,他在法律上面,能不能夠,有一個正當程序,維護他基本的權利」

強調人權納談判,迫在眉睫;聽到《血腥的活摘器官》的兩位作者來台,揭露中共活摘黑幕,學者說,台灣政府應該正視,積極了解。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違反個人的意願,被強摘器官,這麼嚴重侵害人權的事情,台灣政府是有責任出面了解狀況,並且去提出一個妥善的因應辦法,否則,事實上坐令讓這種事情一再存在,對台灣的人權形象是非常大的傷害」

目睹中國人權日益惡化,聯盟已經多次向台灣政府喊話,提兩岸人權保障主張,後續發展,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