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民主勝利之役 新唐人世所矚目下完成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新唐人亞太台衛星續約受阻風波,歷經兩個多月,歐美亞三地同步關注。因中共破壞新唐人之歐衛與蓋台事件在前,這次歐澳美港政要與臺灣各界聯手聲援新唐人亞太台繼續向臺灣、中國大陸傳遞自由訊息,中華民國政府在巨大的海內外聲浪要求下,終於出面挺住象徵台灣言論自由標竿的新唐人亞太台,讓國際社會見證臺灣民主自由獲得最終勝利。我們先從亞太台在世界自由日向主管機關申訴看起。

五月三號,世界新聞自由日,新唐人亞太高層正式向NCC申訴中華電信涉及違反電信法給予新唐人差別待遇,濫用市場地位,被強烈質疑受中共壓力打壓台灣獨立媒體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發言人 朱婉琪:「中華電信想想看,它是在民主自由的土地成長發展的,飲水思源,也應該要回饋這個土地。台灣政府,應該要強烈去要求,政府所實質控制的中華電信,要符合台灣自由民主法治的標準,來對待台灣敢於維護新聞自由、不跟商業利易妥協的新唐人亞太台」

隨後,美國資深眾議員,台灣連線創辦人羅拉巴克致函馬總統,強烈關切續約案,表示如果臺灣不再支持中國境內為爭取思想自由的奮鬥,他認為,美國沒有必要支持臺灣。

然而,受理申訴的NCC與政府機關遲遲不動作,台灣朝野不分黨派的立委、議員、傳媒界、紛紛挺身表態支持新唐人獲得政府保障的中新二號衛星,要求臺灣政府給新唐人4MHz傳播自由訊息。大陸22個省分的觀眾也致函總統馬英九。

兩個多禮拜的民意壓力下,行政院長吳敦義,邀集交通部、中華電信、NCC與新唐人亞太召開跨部會會議,當場作裁示,新唐人是言論自由的標竿,這件事不只是商業行為,中新二號頻寬應以新唐人為第一優先。於此同時,記者無疆界致函行政院長,自由之家亦表態支持新唐人。

一個禮拜後,立法院在中央政府朝野預算協商主決議中要求交通部督促中華電信續與新唐人亞太簽訂中新二號合約。

立法院長 王金平:「如果沒有作這樣一個決議的話,雖然交通部要幫你們安排,但是安排其他商業電台,或是外國相關單位的話,是怕到時候,可能人家會隨時解約,甚麼情況,你們就沒辦法運用,所以我們還是在那裡要求交通部,督導相關單位,把中新二號,提供相關頻道給你們」

政院、立院大動作表態,中華電信仍堅持頻寬不足說詞,歐議會副主席愛德華致函馬總統,台灣多位傳媒界重要學者聯署聲援。

在臺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前夕,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與交通部次長見證下,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亞太達協議,將簽署中新二號衛星合約。

六月二十七號,兩方完成簽約後,隔天,亞太台總經理出面致謝所有支持者,希望台灣持續挺住象徵言論自由標竿的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總經理 張瑞蘭:「我們懇請海內外支持我們的朋友,繼續支持新唐人、關心新唐人的正常播出。因為支持新唐人,您就在維護自己獲得真相的權利,在維護言論及 新聞自由,再次謝謝大家」

新唐人亞太續約成功,獲得海內外支持者的祝賀,臺灣民主勝利,有驚無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