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演習 陸海空總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2011金華演習,今天(29日)上午在八里台北港舉行。首度結合反恐與災害應變,模擬各單位面對恐怖分子劫持巴士、漁船,以及處理輻射外洩等狀況,動員了海陸空上千人,過程逼真。

記者:這次舉行的金華演習,參加演練的單位包括軍警特勤隊多艘海軍艦艇,演習內容為反恐及緊急災害應變,演習人數1233人,可以說是歷年之最。

演練開始,特勤快艇急速衝入海港,展現人員駕駛技巧與快艇的機動性,替演習拉開序幕。

緊接著進行的反恐演練,模擬巴士遭歹徒挾持,特勤部隊以迅速精準的動作,成功救出人質。

而在另一頭,恐怖份子挾持漁船。海巡艇立即進行攻堅營救船員。特勤人員攻堅過程遭到頑強抵抗,雙方在船上,演出逼真打鬥。

首次加入的輻射外洩演練,人員身穿防護衣,緊急處理輻射物質。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們今天看到這樣的演習,我們感到很欣慰,也會讓全世界都知道,恐怖份子不要想在台灣來作案,也不可能在台灣得逞,這個是我們演習最主要的目的。」

長達兩個小時的實兵演練,不僅出動陸海空進行操演,還動員了一半以上的政府部會,要加強台灣對緊急情況的應變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