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水庫解渴 灌溉仍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連日來的西南氣流,讓南台灣下了不少雨,曾文水庫進帳2、3千萬立方公尺,是今年進水量最多的一次,不過, 嘉南地區二期稻作灌溉用水,還是吃緊,還有幾個灌區7月中旬要灌溉,但是水庫進帳還差3千萬立方公尺,就等這兩天是不是還有地形雨入帳。

這兩天南部豪大雨,水庫確實有進帳,還是今年最豐碩的一次。不過,仔細計算進水量,加加減減,民生和工業用水不擔心,但是嘉南地區的農業灌區,還不能正常供灌。因為曾文和烏山頭兩座水庫,目前合計進帳蓄水將近1億立方公尺,但要保證灌溉供水沒問題,還缺3千萬立方公尺。

聲源 南區水資局副局長 鄭修宗:

「目前為止,已經看到一億(立方公尺)雖然曾文水庫的部分,這兩天的雨,還有陸陸續續,今明兩天,到後天都還會繼續進來,但是看起來是不會,暫時不會達到一億三千萬(立方公尺)。」

嘉南灌區第二期稻作,總共6個灌區10萬公頃,上個月已經灌溉佳里、新化等地區,還有朴子、新營等四個灌區,預計7月21日灌溉,現在就等這幾天是不是還有雨水進帳。

聲源 南區水資局副局長 鄭修宗:

「今天是還有一些陰天,另外就是地區的地形雨,它陸陸續續都在過去的年度裡面,都可以看到它這一段期間,是西北雨進行的時機。」

這次降雨不少下在市區,下在山區的也因為乾旱太久,算是解渴,就期望這兩天陸續有地形雨,像去年一樣,補足灌溉用水的不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