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傳承古早味 飯店主廚讚大賽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精專粵菜的飯店主廚張木成,對待做菜細心認真,看到一些烹飪基本功和做法,正逐漸被人淡忘而著急,他說自己在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中,看到老菜的希望。

輕輕灑上胡椒粉,拿起小湯匙,細心拿捏調味料的比例,接著把汆燙過的排骨與醬汁拌炒,淋上少許太白粉水,這時排骨、醬料、鍋杓,隨著節奏翻炒,50歲的主廚張木村,要用料理,重回孩童時的媽媽味道。

溫泉飯店行政主廚 張木成:「不只是加一點點下去而已,你要把那個,味道的層次慢慢抓出來,因為你下味道的層次也有關係,到你煮出來的那一道菜,廚師是否是成功的,也是最主要的關係。」

而像這樣的基本功夫與做法,似乎正隨著時代潮流逐漸被淡忘,不過,張木成卻在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中,看到老菜的希望。

溫泉飯店行政主廚 張木成:「我們現在國內的比賽,都很重視那些裝飾,然後也很制式化了,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有新唐人電視臺,這種很老式、很老式、很老式的菜。」

張木成也希望透過大賽,喚起大眾對中華正統料理的重視,回歸傳統的飲食文化,並呼籲餐飲界的同好,一起報名參賽。

溫泉飯店行政主廚 張木成:「跟所有的業界,師兄弟們,有空多來推廣,新唐人電視臺所舉辦的這種比賽,然後多來推廣老式的廣東菜作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