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政府磋商會 默克爾提法制人權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6月28日,溫家寶出訪德國的第二天,兩國部長在柏林舉行了政府磋商會,德國總理默克爾在隨後的新聞會上表示,已經敦促北京要實行法制和言論自由。請看來自柏林的報導。

雖然溫家寶率領的代表團這次給德國經濟界帶來了近百億歐元的合同,仍然沒能阻止德國政府方面批評北京的人權問題。

總理默克爾在和溫家寶共同出席新聞發佈會時,要求中共政府在釋放藝術家艾未未後,要有透明的法製程序來處理這一事件。她還要求給在中國的記者合理的工作條件和言論自由,包括在中國的外國記者。

默克爾的這些批評,似乎不太容易傳到中共總理的耳朵裡,新聞會上,溫家寶的耳機好幾次出現技術故障,尤其在默克爾提到中國記者缺乏言論自由時,溫總理的耳機徹底不工作了,需要換上新的。

德國外交部長韋斯特韋勒在接受德國電臺採訪時也提到,和中國部長們談到了人權問題,但沒有透露具體內容。

德國媒體評論說,人權話題是溫家寶出訪歐洲的一個沉重包袱,走到哪裏都甩不掉。

在柏林總理府舉行德中政府磋商時,總理府外關心中國未來的民眾也來公開表達心聲。

柏林大學生 呂德克:「我認為要支持所有的人擁有言論自由,大家要一起為此努力,所以我們今天站在這裏。」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朱娣、君卓德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