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法扶會長交接 獲各界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9日訊】打官司,不再只是有錢人的專利,各地法律扶助基金會提供弱勢民眾法律諮詢、訴訟代理、辯護等免費服務,深受好評,27號嘉義市法扶分會舉行新、舊任會長交接,各界人士也紛紛到場觀禮。

法扶會嘉義分會第三任新舊會長交接,27號在市長黃敏惠與各界人士的見證感謝下進行。

嘉義地方法院院長 陳朱貴:「提供弱勢族群,能夠有法律方面困難的解決,保障了他們這些弱勢族群,在憲法上的訴訟權與平等權。」

讓「打官司,不再是有錢人的專利」,這句話在卸任會長蔡碧仲的努力下做到了,申請法律扶助的案件從第一年的每月70件到目前的每月211件,6年來總計服務12139件。成效卓彰,深獲民眾的支持。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 林塗發:「最近在阿里山茶山那一件事情。幫忙我們弱勢團體,今天我要謝謝他,謝謝律師方面的長官們。」

卸任會長蔡碧仲夫人 黃淑英:「從他九十四年說要接下法扶會分會長的時候,一路走來其實他這個工作一直是抱有很高度的熱忱,從來沒有懈怠過,不管在公在私方面,他都是一個非常棒而且非常誠懇的人。」

新任法扶會嘉義分會長 廖道成:「讓沒有錢的人,遇到法律上糾紛的時候,也能夠尋求協助的方式跟管道,使他們能夠在法律上那邊,有爭議的時候,得到一個合理的圓滿的解決。」

法律下鄉,提供諮詢服務,有法律問題的民眾不妨善加利用全省21個法扶分會,沒錢照樣可以打官司,尋求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