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月份工業生產攀升5.7%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日本五月工業生產以超乎預期的速度快速增長,比前一個月成長了5.7%,創下有史以來第二高的增長數字。顯示在311地震與大海嘯雙重災難後受創的產業,正在持續復甦。

日本經濟產業省公布,5月份工業生產比前一個月提升了5.7個百分點,創下近60年來單月份最大成長。這也是繼4月份上升1.6%後,連續兩個月成長。

5月份的成長汽車業貢獻最多,包括豐田汽車和日產汽車都在增聘人手,並修復地震中受損的工廠。其中運輸機械的生產數字佔了36%強。

預料日本工業生產6月和7月將繼續成長。但由於核電站供電不足,今年夏天電力吃緊,製造業者預估下個月的產量增長不多。日本製造業者預估6月訂單將增加5.3%,7月僅成長0.5%。

五月份生產數字以及最新的預測回應了日本銀行,日本經濟會在今年年底復甦的樂觀前景。

自311地震以來,日本政府上週首次上調對經濟的評估,一名日本央行政策委員會委員表示,日本工業生產很可能在第三季恢復至地震前水準。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