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關鍵投票在即 民眾持續抗議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希臘議會預計在當地時間星期三(6 月29日)下午2點到5點對最新的緊縮案進行關鍵投票。當天,希臘工會發動的48小時大罷工持續進行。數千名示威者繼續聚集在希臘雅典市中心抗議反對最新的緊縮方案,抗議者在議會大樓前,企圖阻止議員進入國會投票。在一來一往的過程中,警民多次爆發衝突對峙場面。

星期三(6 月29日),希臘國會議員及將對緊縮計劃投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票之前,憤怒的示威者手持著總理帕潘德裡歐(George Papandreou)等高級官員的照片堵住議會的入口,呼籲議員們不要支持有爭議的緊縮計劃。

一群示威者在對街築起屏障,試圖阻止議員們進入議會投票。儘管防暴警察封鎖進入議會的通路,但並不能阻止示威者向前。在一來一往的過程中,警民多次爆發衝突對峙場面。

在雅典市中心的憲法廣場,也聚集了數千名呼籲議員們投票反對緊縮案的抗議者,他們認為新的計劃只會更加重希臘的債務負擔。

剛畢業博士生伊羅特奎多ANGELIKI EROTOKRITOU:“我完全相信,緊縮案是不公平的。他們再次給工人階級加稅,而不是應該為這場危機負責的有錢人。”

英文教師巴特格魯MINA BALTZOGLOU:“新的計劃,如同大家知道的,對希臘人來說難以承受。我們無法忍受,無法負擔,沒有辦法償還。這也是我們要讓每個人、議員們、整個歐洲、全世界知道的。”

希臘議會預計在當地時間星期三(6月29日)下午2點到5點投票。

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說,總值280億歐元(250億英鎊)的緊縮計劃,將讓希臘重新站穩腳跟。

希臘政府計劃通過削減開支、增加稅收,以獲得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120億歐元的救助。

新唐人記者陳、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