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將維持從阿富汗撤軍計劃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一位北約高級官員星期三表示,儘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一家酒店遭到塔利班自殺炸彈攻擊,北約仍不會改變原先的撤軍計劃。在此之前北約派出了直升機擊斃了酒店攻擊者。

北約公共外交助理秘書長讓-弗朗索瓦(Jean-Francois Bureau)在出席布魯塞爾(Brussels)的北約會議後表示,北約從阿富汗的撤軍行程都已經安排好了,不會改變。

「阿富汗的行程在里斯本就已經決定好了,我們知道這時間表。我不認為最近發生的事會改變時間表。」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頂級酒店洲際酒店6月28日晚遭到槍手和自殺炸彈攻擊者襲擊,北約組織表示,兩架北約直升機星期三清晨向盤踞在飯店樓頂的槍手開火,擊斃了三名攻擊者。

發生在夜間的交火持續了近五個小時,阿富汗安全官員說,至少有六名武裝分子參與了襲擊飯店的行動,這些人全被擊斃。

除了攻擊者之外,至少有七人在事件中死亡。這家酒店是喀布爾最高級的,許多西方人住在裡面。阿富汗當局稱所有客人都安全。

塔利班發言人說,是塔利班策劃了對洲際飯店的攻擊行動。

這起攻擊恰恰在發生美國總統奥巴馬宣佈要在2014年以前階段性撤軍的一個星期後,令國際間懷疑阿富汗政府是否有能力獨立應對恐怖份子。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