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漁船公布釣魚島與日對峙錄像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星期三(6月29號)晚上,一艘台灣漁船在安全返回宜蘭縣之後,公布了一段在釣魚臺海域,與日本自衛隊對峙的畫面。

大發268號漁船,抵達台灣宜蘭縣,受到當地人和媒體的迎接。他們公布了一段視頻,講述了這次不尋常的經歷。

週二深夜,六名台灣漁民,從宜蘭縣駕駛漁船,朝向魚多而且可能蘊藏著豐富石油的釣魚島海域進發。

早晨5點10分,在距離釣魚島以西23.7海浬處,大發268號遭遇5艘日本海上保衛隊的船只攔截,這些船上打出“這裡是日本國海上保衛隊,你們朝向日本領海,應該改變航向。”的字樣,並配合直升機,驅趕大發268號,最後,台灣漁民被迫在上午9點28分返航,返航開始,有一艘日本軍艦跟蹤。

由8個無人居住的島嶼組成的釣魚臺群島,一直存在領土紛爭。大陸和台灣人認為這裡世代都是中國的領土,而日本則稱,這裡從1972年就被視為日本領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