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如何才能從根本上擺脫危機?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希臘議會通過了第二輪的財政緊縮方案,如果議會星期四通過修改相關的法律條文,使財政緊縮方案得以實行,希臘就可以暫時免除破產的窘境。不過評論員陳志飛認為,這並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希臘需要對經濟結構做出重大調整,並制定長期發展計劃。

陳志飛認為,希臘經濟結構存在三大問題,需要有根本的調整。

“第一政府支出過於龐大,就是政府的成分在整個經濟中占有過大比重,這也體現在政府僱員的待遇過高,退休金過於豐厚,第二,工會力量過於強大,第三就是貪污腐敗現象,希臘的稅收一直是一個大問題,收上來的錢很多被官員私吞,那麼這個腐敗問題不解決,以及其他兩個希臘的大問題不解決的話,只是靠外界的援助,就如一個病入膏肓的病人,是不會自動康復的。”

其次,陳志飛指出,希臘今天雖然從歐盟獲得了慷慨的救助,但另一方面,加入歐元區卻是造成希臘危機的一個原因,除了削弱他在旅游和運輸業這兩項支柱產業上的競爭力外,在處於危機時,也無法控制自己的貨幣。

“因為貨幣是歐元,需要歐盟出面才能解決問題,如果是一個一般的國家,他自己的貨幣可以貶值,這樣就可以使債務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抑制。所以我的建議就是說,希臘可能要認真考慮一下,是否能從歐元區撤出。”

他還指出,希臘必須痛定思痛,依據自身長處,制定提高競爭力,發展經濟,償還債務的長期發展計劃。他認為,希臘領導人如果能讓民眾看到未來的希望,必能得到理解,避免更大衝突。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