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銅像在匈牙利揭幕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今年是美國總統里根誕辰100週年。6月29日,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和平廣場上樹立起里根總統的銅像。人們以此來紀念這位為結束前東歐國家共產主義專制制度起了重要作用的領袖。請看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賴斯:“1956年的匈牙利人啟發了美國和其他自由世界的人,決不再將那些為自由而奮鬥的人民丟下。”

1956年10月23日,超過10000多匈牙利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親蘇政策。匈牙利爆發了全國性革命。但在兩個星期之後,在前蘇聯軍隊和匈牙利國家安全局的鎮壓下,這次革命最終以失敗告終。

時年45歲的里根從革命的開始便敏感地看到共產主義將對人類造成的威脅。因此, 從1966年競選加州州長開始,里根就以一個堅定的反對共產主義者的形象出現在美國政壇。1981年入主白宮之後,里根開始把結束冷戰、結束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意識形態作為重要的執政策略。

里根前同事埃德文.米賽:“他覺得這是他的責任,從1981年成為美國總統開始,進一切所能結束冷戰。就像他一年之後在英國議會演講提到的,要把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送進歷史的灰燼之中。”

今年三月,懷念這位結束了東歐鐵幕政治的領袖 匈牙利郵政局發行了紀念里根誕辰100週年的郵票。

匈牙利總理維克多.奧班 :“里根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他智慧地把握了變革,同時保證了和平。歷史已經對他做出了評價。這個評價充滿了欣賞和感激。”

今年,捷克、波蘭、英國還將舉行的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