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勝地 暢遊山林成首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0日訊】暑假馬上就要來臨,炎熱的天氣,讓大部分的小朋友,想要往有「水」的地方,好好消暑一番。除了玩水,暢遊山林,現在也成為很棒的消暑選擇,可以聽蟲鳴,又能享受天然的冷氣,還有豐富物種,可以在玩耍中增加知識。

夏天到了,熱情的太陽加上湛藍海水,常常是不少青少年的消暑選擇。不過最近溺水意外頻傳,也讓很多家長擔心孩子的安全問題,相關專家也提醒,一定要注意「戲水安全」。

金車教育基金會總幹事 曾清芸:「孩子在戲水之前要先做好自己本身的衡量,然後第二個衣著部分不要穿牛仔褲入水。發現有人落水,千萬不要貿然下去救他,應該是先呼叫,先去求援。」

除了海邊和溪邊可以避暑,健行爬山也成為大部分家庭的首選休閒活動。山上不但擁有「天然冷氣」,更重要的是還能夠接觸平常沒有機會認識的動植物, 「大自然」成為最棒的教室。

媽媽 楊莉莉:「他(小朋友)自己去看,自己去學來的就是印象深刻,然後永遠記在自己的腦子裡。當他可以去接受一些別種生物、生命的一個生活,那我相信他會尊重 別的生命,相對對人就會更尊重,然後對自己也會很珍惜。」

小心翼翼拿出自己的「珍藏」,向大家仔細介紹。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 有別於一般的同儕, 還有高於大人的環保意識。

小朋友 黃凱平:「看到課本上的東西(動植物)非常的特別,跟其他同學不一樣的地方。對生態要好一點,因為那裡是屬於雪霸國家公園,已經是國家公園以內了,所以那些動植物通通都不能帶走,那很重要。」

暑假將近,走出戶外,能夠體驗不一樣的生活、認識不同的環境,但是最重要的是絕對要注意人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