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臺問題專家:續約案勝利非常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0日訊】在海內外各界關注與努力下,新唐人亞太台終於與中華電信完成續約,獲得中新二號衛星的頻寬。這一結果讓很多美臺關係方面的專家和學者感到非常鼓舞。他們認為續約案勝利非常關鍵,也很有象徵性。

傳統基金會亞洲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我很高興(續約)問題解決了。在中國,自由媒體的聲音越多越好。」

得知新唐人與中華電信完成續約,將繼續為亞洲地區觀眾提供真實和自由的資訊,華府有關美臺關係專家、學者非常鼓舞。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執行長 Coen Blaauw:「這不僅是民主在台灣的勝利,也不僅是新唐人的勝利,這是全世界相信民主、自由和自決權的人們的勝利。這是個很大的勝利,非常有象徵性,也很關鍵。」

在新唐人續約案中,專家們也看到一些在華投資企業很容易屈服于商業利益。

傳統基金會亞洲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很多觀察家看到某些企業的決策是基於在大陸的商業利益考量,但當媒體給予(續約案)關注後,局勢於是發生了改變。」

專家們認為,美國國會議員的關注也推動了台灣政府在續約案中做出正確決定,但要守護好台灣的自由民主,人們還要繼續保持警覺。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執行長 Coen Blaauw:「然而我們絕不能停歇。我們應該保持警覺,保有預見性,使得我們的期望、信念、我們所應得的,最終得到實現。」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