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一甲子 姊妹探祖墳淚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0日訊】趁著開放陸客自由行,從廈門來到台灣祭祖的一對葉姓姐妹,她們小時候隨父母到大陸,遇上戰亂就此離鄉60多年,在台南市政府的幫忙下,這次來台終於找到台南老家,今天上午也到奶奶的塔位前上香祭拜。兩姐妹一到奶奶的靈前立刻下跪激動大哭,她們跟奶奶說,帶著爸爸的魂來看阿嬤了,相隔60多年,終於完成父親的遺願。

中國客 葉姓姊妹:

「阿嬤,阿嬤,我爸爸沒辦法回來,阿嬤,我爸爸沒辦法回來。」

相隔60多年,終於能夠再來到阿嬤的靈前上香,來自廈門的葉姓姐妹,難掩內心激動,向阿嬤下跪說抱歉,因為這一幕,是父親朝思暮想,卻盼也盼不到的。

中國客 葉素枝:

「我爸爸在世的時候就是一直念念不忘自己的媽媽,他那個時候沒有辦法回來,現在我們是,我們走的時候,告訴爸爸說,爸爸我帶著你的魂回來看阿嬤了。」

一提起過世的父親,兩姐妹眼淚止不住,雖然人住在廈門,內心想的始終是台灣。

中國客 葉姓姊妹:

「就想哭,就是想說我父親不能來,我爸爸死前還想台灣的水果,想台灣的芭樂,想台灣的蓮霧,台灣的釋迦。」

兩姊妹是道道地地的台南人,民國30多年,跟著父母到廈門,沒想到卻碰上國共內戰,再也回不來。

當年離開台南才5歲的兩姊妹,早就不記得老家在哪,所幸在台南市政府的幫忙之下,找到了當年的老家,也見到了在台南的親戚,完成這踏尋根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