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加薪3% 惠125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0日訊】從明天7月1日起,軍公教將加薪3%,總統每個月將增加1萬3千869元,部會首長每月薪資將突破19萬元。政府希望透過軍公教加薪,能帶動民間企業跟進,不過,勞工團體和一般民眾都認為效果不大。

立法院追加預算108億,好讓7月1日起軍公教加薪3%,除了軍公教,還包括約聘僱人員、國營事業員工和退休軍公教人員共125萬人受惠,馬總統的薪水每個月將增加13,869元,每個月薪資達到47萬6千多元。

而五院院長月薪將增加9,410元,行政院長吳敦義並要將增加的薪水捐給公益團體,回應反對以軍公教調薪,帶動民間企業加薪的聲音。

民眾:

「本來就不公平啊!要比照軍公教,很難吧!」

民眾:

「政治方面他們想怎麼做,可是企業也有權利說,我們不要跟著政府一起走,會有效果,很少,我覺得很少。」

勞工陣線監事 張烽益:

「到底會不會帶動起一般勞工,民間團體勞工的一個加薪,其實根據很多學者的研究,這個關連性其實是非常的低的。」

一般勞工感受不到政府帶頭加薪,帶動企業加薪的效果,朝野立委更是不同調。

國民黨立委 曹爾忠:

「政府帶動加薪這個是讓民眾有感的一個重要措施,工商企業界當然政府也已經進行勸說。」

民進黨立委 蘇震清:

「我們在基層在跑,確實也感受到這樣,企業並沒有來幫我們的勞工加薪,事實上感受不到,真的感受不到。」

在野立委認為108億的加薪總額是選舉的考量,聽在沒有受益的勞工耳裡,真是情何以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