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抨擊重慶紅歌會“不健康”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中共面臨接班人更替之際,各地政府除倡導紅色旅遊外、合肥當局甚至拿紅稠緞包裹街樹、重慶政府則揪集數萬人花錢大辦唱紅歌活動,參加活動的民眾卻說,這是政治性、不健康、是糟糕的活動。

在重慶,近日則舉辦號稱10萬人的紅歌會,一位當天參加活動的重慶市民透露,民眾出席活動是政府花錢強迫的。

參加活動的民眾:「( 參加活動的)老百姓都是他們組織的,帶有強迫性的去的,他們的歌所謂的紅歌,它是歌誦共產黨、歌誦毛澤東、歌誦統治者的,這個很不健康的,很糟糕的,從內心講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唱它的歌。」

紅歌會上,人人手搖紅旗,大旗、小旗一片血紅,讓人恍如進入文化大革命時的時空隧道。

時事評論員 蘭述:「所謂的紅歌誦黨唱響中國,仍然是使用中共的老一套把中共和中國等同起來,通過活動去炒這個所謂的愛國熱情,然後繼續達到鞏固中共統治的這麼一個目的。」

中國中央民族大學教授趙士林,近日發表公開信,建議中共當局不應代表“紅色家族”執政,他說,目下甚囂塵上的唱紅歌,從觀念到做法都是把黨通過色彩化引向極左化、文革化。而據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介紹,目前出國的中國民眾,退黨時也顯得毫不猶豫。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其實我們在海外的那 些旅遊景點,我們說可以化名也行,說為了你的安全起見,(退黨者說)這是我的護照名字,你就拿這個退(黨)吧!所以是一個巨大的民心所向,可以看得到的。」

易蓉認為,使用真名或化名退出中共黨員的人數,已經相當多了,是時代潮流,民心向背使然。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