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國反恐新戰略 縮小反恐目標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奧巴馬政府日前出臺新的國家反恐戰略。根據這一戰略,美國將繼續向基地組織施加壓力,並且第一次把國內安全做為反恐的主要任務。有關專家認為,這一新戰略縮小了反恐目標。

星期三,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記者會上讚揚美國的海外駐軍時,宣佈一項新的國家反恐戰略。

他說:“美軍所作的就是嚴重削弱了基地組織的活動能力。他們很難展開任何活動,我們要繼續施加壓力。”

奧巴馬的高級反恐顧問布倫南(John Brennan)隨後也在華府一所大學發表了關於新的反恐戰略的演講。

他說:“這是反恐戰略第一次注重基地組織活動能力及其策動一些人在美國本土發動襲擊的能力。這是反恐策略第一次把國內安全做為反恐的主要任務。”

布倫南還說,新戰略關注的是如何消滅基地組織及其在業門、巴基斯坦、索馬里和其他地方的分支。美國和同盟國需要有明確的目標。

奧巴馬政府宣佈新的反恐政策,這正是在美國的反恐戰爭邁入第10週年之際。顯然,這是一個順應國內民意的做法。

布魯金斯學院高級研究員 Michael E. O'Hanlon) 我想這個演講是想讓美國人覺得,這個(反恐)任務並非巨大而昂貴,也不是無休無止希望渺茫。也許是要給予人們更多鼓勵,他們把重點集中在基地組織。但這也可能把問題過於簡單化了。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