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與英國王室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這次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大婚之後,第一次正式出訪就選擇了加拿大,可見兩國關係不一般。下面就來了解一下加拿大與英國王室的淵源。

歷史上,加拿大曾被英國和法國交替所屬。1663年,法國宣佈當時的新法蘭西,現在的魁北克為法國的一個省。最後,英國在1763年完全擁有了加拿大,直到1867年加拿大成立自治領。那一年,加拿大在開國憲法《1867年英屬北美法案》中,正式確立了君主立憲制政體,效忠英王。

1931年,根據《西斯敏斯特法案》,大英帝國在各自治領設立名義總督,代表英王。而現任英王伊莉莎白二世,在1953年被正式授予“加拿大女王”稱號。1982年,伊莉莎白二世承認《1982年加拿大憲法》,加拿大從此成為徹底的主權國,有權自行修改憲法,不必經英國議會批准。

當然,加拿大法律必須經過英王在加國的代表,也就是總督或省督簽字後才能生效。新公民入籍要宣誓效忠英國女王。警察、法院、軍隊、議會,這些機構更是處處懸掛著女王的肖像。伊莉莎白二世共訪問加拿大22次,是歷史上訪問加國次數最多的英國王室成員。

英國王室對於加拿大軍隊的發展也起到重要作用。歷史上曾有多位王室成員親自率領皇家軍艦或部隊在加拿大作戰,其中包括在1786年首開英王訪問加拿大先河的威廉王子。

這次來訪的凱特王妃,其祖父在二戰時期就曾在加拿大阿爾伯塔省訓練過飛行員。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