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裝熱食 官員:短期禁用有困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日訊】微波食品的確很方便,不過之前的塑化劑風暴,也讓民眾擔心,生活中究竟還存在多少塑化風險。30日立法院有一場公聽會,針對有毒塑化食品提出討論。包括普遍用來裝熱食的塑膠袋,是否可以選擇其它材質來替代。對此衛生單位表示,短時間要推動禁用塑膠袋裝熱食,有困難。

公聽會上,立委拿出微波食品和塑膠袋,督促衛生單位應該禁止這些材質的容器用來裝熱食。

立法委員 潘維剛:「我們有沒有說只要就公佈,只要塑膠袋裝熱食就是要處罰,或就是不可以,就這麼簡單,這有什麼要檢驗的」

食品藥物管理局組長 蔡淑貞:「目前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對於不同的塑膠容器,要跟食品接觸的這些容器,訂了基本要符合哪些條件才可以當作食品接觸的容器。」

對於塑膠容器的標識與材質,已經有相關規定。不過立委憂心,目前餐飲業直接用塑膠袋裝熱食,可能溶出塑化劑被民眾吃下肚,認為應該要禁止使用,不過衛生單位說,目前還是無法可管。

食品藥物管理局組長 蔡淑貞:「國人的飲食習慣還有生活習慣,完全一下子禁止掉,在實施上有困難。小攤販還有食品業者,就一併現在在加強宣導」

立法委員 潘維剛:「就是繼續讓我們在危害的環境下,逐步政府考慮逐步階段性改善,這個是大家沒有辦法接受的。」

督促政府訂出明確的規範,希望讓生活中塑化物質對人體的傷害,能夠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