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正統料理 傳承粵菜好廚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日訊】繼續帶您來看台中一位今年32歲年輕的粵菜師傅,林資強,15歲開始,就與叔叔林鼎桂學做中國菜,奠定他中華料理的技藝,當他知道,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是為恢復正統中華烹飪技藝,與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時,直說:非常感動。

辣椒爆香,加進新鮮鳳梨,放入炸好的咕老肉,來回翻炒,粵菜師傅林資強,對粵菜料理的用心絲毫不馬虎。

港式餐廳主廚 林資強:「在粵菜裡,它屬於比較重口味的一樣菜,但它的肉質,吃起來屬於滑嫩型的。」

林資強學做中國菜16年經歷,15歲從學徒做起,他一直本著真誠的心,做好每一道菜就像為家人準備佳餚一樣用心。

港式餐廳主廚 林資強:「就像煮菜給爸爸媽媽吃一樣,煮給自己的家人吃,自己的老婆自己的女兒吃,那種感覺去做,你做出來的每一樣東西,不用放味精不用放糖,只要放少許的鹽或醬油,想要努力把它做好,其實每樣菜煮出來都是很完美的。」

當他得知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所弘揚的正統中華烹飪技藝,與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讓他非常感動。

港式餐廳主廚 林資強:「其實內心是滿感動的,因為大家都秉持這個心,想要把每一道菜,還有每一個菜系發揚光大,讓後面的人知道,我們今天至少還有新唐人電視,在為我們 中國菜發揚這些東西。」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於7月29到31日,在臺北世貿二館舉行亞太區初賽,林資強也鼓勵廚師界的朋友們,共同來參與,將正統廚技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