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學者轟港府推惡法 促七一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日訊】今天是香港政權移交中共14周年,按照往年慣例,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七一大遊行,從今天下午3點開始,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以「還我2012雙普選,打倒地產霸權及曾蔭權下台」為主題,主辦的民陣宣布,參與遊行人數超過十萬。另外,在遊行前夕,120多名學者在報章聯署,到立法會請願,要求政府撤回替補機制。我們記者在香港的報導。

聯署人士全部是在九大院校任職的學者以及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其中12位代表在立法會門外請願,他們手持紙牌"豈能沉默",表達不滿,批評替補機制剝奪選民的選舉權。

中大政治行政學系榮休講座教授 關信基:「第一是霸道,第二是愚昧。霸道是他拒絕就這件這麼重要的事情做公眾諮詢。愚昧,我說他是強詞奪理。」

公共專業聯盟主席 黎廣德:「政府是帶頭摧毀香港的核心價值,摧毀了公正持平和程式公義的話,實際上等於開始摧毀我們專業界賴以生存的價值,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訊號。」

他們呼籲市民七一上街,捍衛港人基本權利。

今年7月1日是中共建黨90周年,面對大陸民怨沸騰,有香港學者認為,香港的七一大遊行對大陸民眾有重要的示範意義。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 成名:「香港作為一個自由的都會,都可以享有這樣的權利,就會令到內地人士都會提出這樣的要求,為什麼中國內地不可以?正如03年7月1日一樣,有可能迫使政府改轅易轍,將不合理的政策改變。」

另外,一項調查發現,在中共接管香港14周年前夕,港人對中國國民身分自豪感以及對中共政府香港政策的評價方面,跌至7年來新低。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