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領袖奧地利呼籲支持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星期四(6月30號),利比亞反對派領袖在奧地利呼籲國際社會給予更多的援助,而北約表示,法國為利比亞反對派提供武器,不違反聯合國武器禁運。

利比亞反對派領袖吉不利(Mahmoud Jibril),在奧地利呼籲國際社會的更多幫助。他說包括武器、經濟、青少年的培訓機構,以及制定憲法等各方面,利比亞都需要支持。

利比亞反對派領袖吉不利:“現在,利比亞人民需要任何形式的援助,其中包括武器援助。”

週三(29日),法國成為北約第一個承諾提供武器援助的國家。對此,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說,北約的行動已經實現了禁飛,武器禁運,有效地保護了平民。而法國承諾提供武器,並沒有違反聯合國武器禁運的命令,而是保衛平民的必要手段。

當天,反對派在米蘇拉塔跟卡扎菲軍激烈交火。儘管一直在向首都的黎波里推進,但是進展一直緩慢。

一名加入反對派的前卡扎菲軍狙擊手,感嘆自由的可貴。

反對派軍狙擊手奧巴得Ali al- Obaede:“自由不是我們用錢來買的,但是利比亞人在用血來買自由。”

今年2月,卡扎菲血腥鎮壓呼籲民主的民眾,反對派組成隊伍,對抗政府軍。從開始反對派一直處於被動挨打的處境,現在逐漸掌握主動性。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