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凱結婚兩個月 訪問加拿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日訊】六月三十日下午,英國威廉王子和凱薩琳王妃,展開婚後第一次的官方出訪,第一站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加拿大民眾,為了爭睹這對金童玉女的風采,甚至有人徹夜在路旁搭 帳篷,只為看他們一眼。請看我們的記者在渥太華的報導。

這是劍橋公爵夫婦新婚之後第一次到國外出訪,第一站就是加拿大。這對年輕王室夫婦的到來,讓整個渥太華興奮不已。

在哈珀總理夫婦的陪同下,威廉王子和凱特首先來到國家戰爭紀念碑前敬獻花圈,緬懷一戰中犧牲的加拿大軍人。一些二戰老兵和志願者被邀請參加儀式,而前來觀瞻的民眾更是人山人海。

隨後,劍橋公爵夫婦在哈珀總理的陪同下抵達總督府,受到總督約翰斯頓和夫人的熱情迎接。

加拿大總督 約翰斯頓:「我的夫人和我非常榮幸的迎接劍橋公爵夫婦來到總督府,來到加拿大,真高興又見到你們!」

總理哈珀首先向劍橋公爵夫婦祝賀新婚。威廉王子用法語開始了他本次加拿大之行的第一次演講,讓這個雙語國家的民眾異常振奮。他說來到加拿大讓他很愉快。

英國劍橋公爵 威廉王子:「我們期待此行已經很久了。在我們結婚之前,就在期待訪問加拿大。」

從上午就守候在總督府的加拿大民眾為能夠親眼目睹劍橋公爵夫婦倍感興奮。

加拿大民眾 安‧貝克(Ann Baker):「非常歡迎他們來到加拿大,我們很高興他們把加拿大作為第一個出訪的國家,真高興他們能來。」

加拿大民眾 芭瑞特(Valerie Barrette)女士及朋友:「皇室來了,把你們最好的衣服穿出來,漂亮的帽子戴起來,穿的漂漂亮亮的。」

劍橋公爵夫婦在加拿大的九天行程中,三分之一的時間將停留在首都地區。七月一日,公爵夫婦將在國會山與幾十萬民眾一起,共同慶祝第144個加拿大國慶日,到時還會有更加盛大的歡迎和慶祝儀式。

新唐人記者 喬安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