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微糖熱量少?10顆方糖下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日訊】炎炎夏日,如果來一杯清涼的飲料,真的是一大享受,而為了健康,不少人買飲料會選擇微糖,不過,康健雜誌調查清心福全、五十嵐和coco都可,三家連鎖店的微糖飲料,發現含糖量還是很高,尤其是50嵐的微糖綠茶,含糖量高達50克,超過成人每日的容許量。

大口大口,喝下微糖的茶飲料,不過標榜微糖,含糖量真的有比較少嗎?

民眾:

「方糖哦,大概三顆吧!」

民眾:

「應該有一顆吧!」

大家猜的都太保守,這杯微糖的梅子綠茶,算一算,裡面的糖,相當於10顆方糖這麼多,另一家的微糖金桔檸檬,也不少,疊起來,有八顆方糖的量。

雜誌主編 林真岑:

「我們發覺大家喝起來不怎麼甜的梅子綠茶,其實也相當於五十克的糖,那五十克的糖是等於多少呢?我們一般建議,國人可以攝取的每日糖分建議量,其實是四十五克,它的五十克已經超過了我們每個人一天可以攝取的含糖量。」

微糖,不等於吃進比較少的糖分,尤其是奶茶,更是甜到不行,因為裡面加的奶精粉,本身就含有糖分。

營養師 余依晏:

「會造成脂肪肝,主要是因為飲料裡面的糖來講的話,尤其是像高果糖糖漿,還有果糖,它容易直接的被吸收到肝臟裡面,轉化成糖。就會發現可能肚子會有越來越大的情形。」

如果還是戒不掉,一週最好只喝一杯。怎麼選擇?營養師說,綠茶比紅茶更營養,水果綠茶又比多多綠好,不過,最好還是喝白開水、果汁,才不會越喝越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