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案峰迴路轉 卡恩無保獲釋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轟動一時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總裁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性侵犯案出現重大轉機,原告證詞的可信度令人起疑。隨後紐約一家法庭週五(7月1日)做出裁決,退還了卡恩先前繳納的600萬美元保釋金,將他釋放。不過卡恩目前仍面臨企圖強姦和性侵犯兩項重罪指控,仍將不得不接受審判。

卡恩週五在紐約一家法院出庭。法庭認為原告、紐約一酒店女服務員證詞疑點重重,謊話連篇,決定取消卡恩的居住限制,將他釋放,並退回他的鉅額保證金。聽證會結束後,史特勞斯卡恩與妻子微笑著步出法庭。

檢察官賽洛斯文思.萬斯(Cyrus Vance Jr.)表示,案件仍會持續調查,直到揭露出所有相關的事實,包括為受害者權利辯護也是最優先的任務之一。

萬斯也強調,針對卡恩的指控還沒有取消,下次聽證將在18日舉行。

此前,調查人員發現主要證人的證詞可能有問題。他們透露,這名女服務員可能與一名被判刑的毒品犯有牽連。有錄音顯示,這名女子與這名毒販討論控告卡恩可能會得到好處。

還有證據顯示,這名幾內亞女服務員還在她的難民申請中說了謊。

卡恩由於涉嫌於5月14日性侵這名女服務員而被警方拘捕,在繳納100萬美元保釋金後獲得保釋,但此後一直受到24小時的限制居住和監視。

此案對卡恩的打擊非常巨大,除了被迫辭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外,也喪失了競選法國總統的機會。

不過此案目前出現的重大轉機,仍有可能逆轉法國政治。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