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日 劍橋公爵與民同慶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七月一日是英國劍橋公爵訪問加拿大的第二天,也是加拿大的國慶日,整個渥太華萬人空巷,幾十萬人聚集在國會山莊,與劍橋公爵夫婦一同歡度國慶。

在參加國慶慶典之前,劍橋公爵夫婦首先來到文明博物館參加了當天的公民入籍儀式,親眼見證二十五名市民宣誓成為加拿大公民,也就是英國女王的子民。

從一大早就聚集在國會山的幾十萬民眾在耐心等待著劍橋公爵夫婦的到來,在衛兵換崗儀式之後,劍橋公爵夫婦將乘坐馬車,穿過人群,來到國會山廣場與大家一同慶祝加拿大國慶。

皇家衛隊的換崗儀式是加拿大國慶日的傳統節目,換崗儀式剛一結束,渴望目睹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的人們,便迫不及待的搶佔最好的觀看位置。

中午十二點,劍橋公爵夫婦乘坐馬車來到國會山,在二十一響禮炮和三十萬人熱烈的歡呼聲中,與加拿大總督和總理一起,緩步走向主席臺,與民眾一起觀看特別為國慶日準備的盛大演出。

劍橋公爵:“加拿大生日快樂!”

演出結束後,劍橋公爵夫婦走下舞臺,與民眾握手交談,其親民風格博得了人們的陣陣歡呼。

七月二日下午,劍橋公爵夫婦將離開渥太華,前往蒙特利爾和魁北克城繼續他們在北美的皇家之旅。

新唐人記者喬安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