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6處停車格 週六免收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日訊】台北市民停車多了一個好康,從7月份開始,有6處共537個停車格,率先實施週六停車不收費,但是2日第一天上路,多數民眾都不知道,甚至有人抱怨,住家的小巷子,星期六還收費,真的很不合理。

收費員在停車格來來回回騎車巡邏,沒開一張單,不是他偷懶,而是看到了沒,民權東路6段19 巷的停車格,收費期間從週一改到週五,週六停車不收費了。

台北市停車收費員

「我們要統計整個停車的數目,(因為試辦的關係?)對!」

全台北市共有6個路段享有這樣的好康,除了內湖民權東路6段、瑞湖街,還有南港、中正、大安、士林區,各有一條道路的停車格週六不收費。

但是問問台北市民,卻都一問三不知。

台北市市民

「(之前知道嗎?)我不知道,(本來要收費現在不收費)我不曉得,我不知道,(你住附近嗎?)我住附近是對,但是我不曉得,那一段小小一段,還要收費,很不合理。」

北市停車管理處科長 黃莉雅

「目前的話,我們從外圍尖峰特性比較有差別的地方,我們來做試辦,其實我們著重的是交通管理的部分,也希望藉由收費來提升它的轉換率。」

週六停車格免收費的試辦,到底成效如何,就有待日後觀察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