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案”引信任危機 紅會叫停商會活動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近日“郭美美”案轟動一時,中國紅十字會面臨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機,星期五(7月1日)晚間不得不宣佈暫停"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的一切活動,聲稱要對商業紅會的財務收支進行審計調查。

現年20歲的郭美美,最近在微博上炫耀她的奢侈生活,在網絡上傳了瑪莎拉蒂、蘭博基尼名車,昂貴皮包和豪華別墅的照片,並聲稱自己是“中國商業紅十字會”的總經理。網民與媒體輿論除了好奇郭美美的經濟來源,也開始質疑中國紅十字會的善款流向。

雖然郭美美事後聲明自己與紅十字會無關,並為她的行為道歉,但許多民眾仍十分憤怒,質疑中國紅十字會濫用並揮霍公益資金。

在巨大的公眾壓力下,中國紅十字會不得不聲明"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是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批准中國商業聯合會成立的行業紅十字會組織,紅十字會不參與其行政、人事和賬戶管理工作,而旗下也沒有叫"郭美美”的員工。

專家指出,“郭美美”案引起民憤的主要原因是中國社會資金的運作長期缺乏透明度,導致民眾對善款流向的不信任。

新唐人記者 張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