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二號船隊尚未放棄登陸加薩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雖然遭到希臘海軍的攔截,自由二號船隊上的活動者們表示,依然不放棄登陸加薩地帶的嘗試。

在2007年哈馬斯組織佔領了加薩地帶之後,以色列和埃及對加薩地帶實施了封鎖,以圖阻止武器被運往加薩地帶。

2010年5月,一個擁有6艘船只的船隊試圖前往加薩地帶運送人道主義援助。在船隊離加薩海岸40公里之際,遭到了以色列海軍的攔截。衝突中,9名船隊成員喪生,幾名以色列士兵受傷。船隊被以色列海軍繳獲。

今年6月,來自20個國家的活動者再次組織了有10艘船只的自由二號船隊,再次試圖登陸加薩。

這一舉動,激怒了以色列政府,指責這一船隊的目的在於挑釁,並迎合哈馬斯組織的意圖。

作為旅程的第一段,這些船只在希臘集結。而希臘政府則宣佈,任何試圖前往加薩地帶的船只都不得離港。7月1日星期五,一艘來自美國的船只違反禁令,離開了港口,遭到希臘海軍的攔截並押送回港。

7月2日星期六,這一船隊的活動者表示,雖然遭到希臘政府的禁止,但他們將不會放棄這一航程。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