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 (12)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新聞週刊(276)本週,美國總統奧巴馬參觀了卡內基梅隆大學的全國機器人工程中心,訪問了愛荷華州一家先進的製造業工廠,在白宮舉行新聞發佈會,還歡迎足球冠軍隊和女子籃球冠軍隊訪問白宮。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一、6月24日星期五,奧巴馬總統參觀了美國全國機器人中心,賓州匹茲堡的卡內基梅隆大學向總統展示了最新科研成果,包括只研究了14週的下代軍車,新一代機器人,模型和模擬產品,這些科研產品有潛力在未來投入生產,幫助美國製造業創造新的產品和就業機會。

二、6月27日星期一,總統歡迎科羅拉多州瑞彼德足球隊訪問白宮,表彰他們在2010年比賽季節取得大聯盟賽冠軍。

“你們知道十號是代表隊長。”

“對,是有意義的。”

三、6月28日星期二,奧巴馬來到愛荷華州拜緹道夫的愛克爾工廠, 討論了製造業在美國經濟中起到的關鍵作用。總統首先來到24小時營業的羅斯家庭餐廳。

2008年競選的時候,在愛荷華州的民眾大會上,奧巴馬告訴餐廳老闆,有一天會來她的餐廳。

“你好!我說過我會來的。”

“他是個了不起的人!”

與就餐客人交談後,總統品嚐了地方名菜。

總統來到愛克爾生產鋁合金的工廠,與工人交談,參觀工廠設施併發表了講話。

“我們要不斷的調整,革新,共同努力在世界市場競爭,我們會比以前更強大。”

四、6月29日星期三早總統在白宮召開新聞發佈會並接受記者提問,他闡述了需要國會作出選擇,在削減開支和財政赤字方面採取行動。

下午,總統歡迎女子職業籃球冠軍西雅圖的風暴隊訪問白宮。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