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嬰畫展 花開斯坦福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社區廣角鏡(197)美國加州灣區知名畫家王海嬰擅長畫鳶尾花,她畫的鳶尾花工筆細緻,色彩豐富。最近,她受邀於斯坦福斯坦福大學Paul G. Allen樓裡舉辦畫展。

談起鳶尾花,王海嬰臉上總是掛著情不自禁的喜悅,她最愛的去處,便是種植著大片鳶尾花的公園。

灣區知名畫家王海嬰:“一到那個花園,我可以呆一個下午,就出不來了。”

在她的眼中,鳶尾花是大自然一個具有靈氣的舞者。

灣區知名畫家王海嬰:“他們隨風漂白,偏偏起舞,很像一個舞者。”

相對引人注目的鮮艷色彩,鳶尾花體態嬌小,容易為人忽視。且其生命週期短,於世間只留剎那香。感動於此,王海嬰深耕丹青,將鳶尾花的美,留在畫中。

灣區知名畫家王海嬰:“生存週期很短,所以我努力做每一副畫。”

同樣感動的,是此次展覽的組織者Marilyn女士。

斯坦福藝術空間藝術展覽總監 Marilyn Crossman:“非常棒!大家反應非常好。”

此次將有20幅姿態各異的鳶尾花油畫作品參展,大部分是王海嬰去年完成的。這次同時展出的還有南韓裔攝影師Gabrie Sheen的攝影作品,和Mark McAfee Brown的數字畫作品等。展覽將於7月23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峰斯坦福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