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考28缺考28 指考生集體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日訊】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今天落幕,大考中心表示,18日將寄發考生成績通知單。今年的 大學指考,全國各地考場秩序大致良好,不過昨天(2日)在台中一中,有一個試場,應考的28名考生,全部缺考,如此怪異的缺考情形,大 考中心也是頭一次遇到,到底這些考生集體缺考動機為何?還有待了解。

走進位在台中一中這間,230110號考場,考生姓名整齊地貼在桌子左上角,不過週六考國文、英文,應考的 28名考生,一個都沒來,集體缺考,讓試務人員很傻眼。

台中一考區總幹事 邱創乾:

「當然我們一般監試老師所負責的工作就是要核對我們考生的相關身分跟秩序,但他進了考場之後,是發現沒有考生在裡面,那確實他會很納悶,他是不是跑錯考 場?」

考生人間蒸發了嗎?除了這間考場之外,台中一中還有兩間考場出現人數偏多的缺考情況,總人數92人,更奇怪的是,這些人報名資料留的地址相同,都是彰化高 工教育中心,但彰化高工早就改名彰化師大附工,學生、考場都在彰化,校方一頭霧水。

彰化師大附工 陳俊焜:

「(查督)下來的結果應該算是在我們的康寧大學的彰化教學中心,他們報名的這些學員裡面所產生的問題。」

試務人員想不透,這些考生是不是亂填地址?准考證寄到學校後,又如何拿到手?會不會是男學生逃避兵役?或補習班派人測實力?大考中心其實都掌握他們的電 話,但礙於不是作弊,沒有立場追查。

大考中心主任 牟宗燦:

「過去沒有,我們不能夠在報考的時候,我們不能查證你的地址是否正確,他是可以用一個地址,而這些學生都是用這個地址。」

指考史上頭一遭,大考集體缺考,真相為何,恐怕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