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黑馬克維托娃 溫網爆冷封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3日訊】星期六,捷克網球選手克維托娃爆出冷門,在溫布頓大賽女單冠軍戰以6比3和6比4勝出,擊敗較獲看好 的俄羅斯明星球員莎拉波娃,贏得生涯首次大滿貫賽冠軍。 而即將在週日晚間登場的男單壓軸賽,新世界球王 喬科維奇將對上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

21歲的克維托娃(Kvitova)是全球第8號種子,這次是她第一次殺入大滿貫賽事的決賽。

比賽一開局由於過於緊張,克維托娃丟失了發球局。不過她很快振作精神,發球穩健,抽殺兇猛,連下兩盤獲得冠軍。

這次溫布頓賽事中,全球第5號種子、俄國的莎拉波娃(Sharapova),沒有丟失一盤就殺入決賽,可惜在決賽中發球品質參差不齊,對對手的兇猛進攻也 難以招架。

克維托娃是自1990年的娜拉提諾娃以來,首位在溫布頓比賽封后的左撇子球員。她賽後表示,難以相信自己在比賽中如此鎮定和注意力集中。而莎拉波娃則表示,雖然輸了決賽,但能夠殺入決賽,對於今年其他比賽,已經是一個好兆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陸遠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