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利造就中國地溝油產業鏈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訊】有學者指出暴利造就了中國地溝油產業鏈。從收集餐館的泔水,提煉出地溝油再賣給餐館,剩下的殘渣用來餵豬,這些俗稱的“垃圾豬”和地溝油製成的食用油都有害人體健康。

經濟學家郎咸平認為,暴利造就了中國最完美產業鏈,地溝油行業一年的總利潤達到15億~20億元。產業鏈包括,上游是餐館和泔水收集者,中游是部分養殖場和地溝油加工提煉廠,下游包括糧油批發市場和餐館。

上海張先生:「在我們家旁邊就是大飯店後門,他一天要來了好幾次,陰溝裡面漂著一層很厚的油。我說你們是不是做地溝油的,他不承認,唉啊,很噁心的。」

據調查,廢油脂加工成所謂的食用油,每生產一噸地溝油,便可獲利2000元到2500元。

江蘇柴油業者王先生: 「地溝油做生物柴油用的這個沒關係的,絕對不能上餐桌啊。他們有精煉設備,是要經過脫色脫臭的。賺黑心錢,可能有暴利,現在要政府部門管理。」

據了解,有些養豬場將收集來的泔水,先提煉出地溝油,殘渣用來餵豬。專家指出,這些殘渣餵出的豬也會含有害物質。

飼料專家: 「地溝油的人賣這個廢棄物,一般把油都提走了。那些不法加工廠和加工點,它因為油炸過了以後,裡面致癌物會比較高。」

據報導,地溝油在煉製過程中會發生酸敗等化學反應,嚴重的可能含有黃麴黴素、苯並芘等致癌物質。因此,世界各國均嚴防地溝油回流餐桌。

新唐人記者詹雅蓉、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