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意大利民眾抗議建高鐵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7月3日星期日上午,數千人聚集在意大利北部小城鎮 埃克斯利(Exilles)抗議建設中的高速列車網,他們佔據了工地附近的山谷,以阻止工程的進行。

數千來自意大利各個地區的抗議者,星期日聚集在距離都靈56公里的工地附近小鎮舉行了示威遊行。

抗議組織者之一勞拉吉利 ( Laura Gigli )表示抗議這個項目"不是由於偏見,而是經過多年的評估論證,目前來說,這個項目是絕對沒有任何意義”。此前一些抗議民眾與維護秩序的警方發生衝突,導致至少將近30人受傷。當地居民認為,修建高鐵會對當地環境造成嚴重損害。

意大利2001年與法國簽署了修建高速鐵路的合約,希望將米蘭到巴黎的鐵路旅程從7小時縮短至4小時,並以此與歐洲鐵路運輸系統建立起戰略性的關聯。這項工程的預算為150億歐元左右。歐盟則要求意大利必須繼續完成項目施工, 否則建設資金可能會被收回。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