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部署坦克鎮壓哈馬抗議活動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星期日(7月3日),據居民和活動分子敘述,敘利亞坦克部署在哈馬市入口,目擊者表示兩天前他們看到了三個月來對總統阿薩德的最大抗議。

敘利亞自三個月前開始對總統阿薩德( Bashar al-Assad )抗議以來,兩天前在哈馬進行了最大的抗議活動。居民和活動份子表示,敘利亞政府在城市哈馬(Hama)的入口部署坦克。

敘利亞人權觀察主席星期日(7月3日)表示,數以萬計的人在敘利亞哈馬市郊社區被逮捕,當局似乎轉而採取軍事手段制服該城市。

星期六(7月2日)在社交媒體網站發佈的影片顯示,數百名親民主的示威者,在哈馬的街頭遊行,手持標語牌高呼阿薩德下臺。其他的畫面顯示了星期五在霍姆斯抗議活動被軍方殺害者的葬禮。影片的內容暫時無法核實。

哈馬位於大馬士革以北210公里(131英里),是敘利亞近代史上最血腥的現場。1982年,大半來自敘利亞阿拉維(Alawite)少數教派的部隊,為鎮壓對阿薩德父親的鐵腕統治的反抗,發動襲擊,造成3萬人喪生。

一位哈馬居民說,目前該城市通信網絡已被切斷。據人權組織統計,敘利亞當局對抗議者的鎮壓中至少有1300名平民被打死。作為對敘利亞當局殘酷鎮壓平民的回應,美國和歐盟對阿薩德和敘利亞高官員實施了制裁。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於星期六再度譴責敘利亞當局對民眾的血腥鎮壓,並警告說,敘利亞當局“時間已經不多了”,必須儘快回應人民的呼聲。

新唐人記者 周琪、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